登陆注册
26037300000006

第6章 商业书信常用语(1)

Inform通知

I inform you that I have now removed my factory to the above address.

本厂已迁移到上述地址,特此通知。

Having established ourselves in this city,as merchants and general agents,we take the liberty of acquainting you of it,and solicit the preference of your order.

我方已在本市开设贸易与总代理店,特此通知。同时,恳请订购。

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our business will be turned into a limited company on the 1st May.

本公司于5月1日将改为股份有限公司,特此奉告。

Notice is hereby given that the annual general meeting of the shareholders of our company will be held at the Bankers Club on Mar. 1.

本公司股东年会,将于3月1日在银行家俱乐部召开,特此函告。

By this we inform you that we have today paid Mr. R.S. 120.

今天我们已付给R.S.先生120美元,特此告知。

Through these lines,we intimate you that they may send you considerable orders.

通过这些渠道,他们会发来甚多订单,特此函告。

Reply回信

We are certain that we are offering a sound article at popular price,and we should appreciate an opportunity to substantiate our claims.

本公司断定我们所提供的货色优良,价格公道,感谢贵公司给我们一个机会,使我们的要求得以实现。

In answer to your favour of the 6th May,we inform you that we are unable to take the goods offered by you.

贵公司5月6日函悉,本公司无法承购贵公司开价的商品。此复。

In answer to your inquiry for bran,we offer you 20 tons of the same.

关于贵公司所询麦麸一事,现可提供该货20吨。

Answering to your letter,we state that the market remains quiet.

贵函收悉,此地商场仍保持平静。

Kindly excuse our not replying to your favour of the 8th May until today.

至今未复5月8日贵函,甚感歉疚,还望原谅。

In response to your letter of the 8th inst.,I am pleased to say that Mr. Brown is a man of trustworthy character.

本月8日贵函敬悉。布朗先生是位诚实可靠的人,特此告知。

In response to your inquiry respecting Mr. H.,we have pleasure in stating that he is a thoroughly reliable man.

关于所询H.先生的情况,谨此高兴地告知,他是一位足以信赖的人。

We are glad to answer your inquiry concerning S. & Company.

关于S.公司的情况,我们特此欣然函复。

Answering to your inquiry respecting Mr. J.,we are pleased to say that we found him absolutely reliable.

关于J.先生的情况,谨此高兴地告知,我们认为他是绝对可以信赖的人。

Replying to your letter of the 17th respecting the account,I will send you a cheque shortly.

17日贵函关于结账一事,谨此告知,我们将很快寄去支票。

Replying to your inquiry of the 10th inst.,we are unable to offer you plates of the size you specify.

谨复贵公司本月10日函询,我们不能提供贵公司特定的那种餐盘的报价。

In reply to your letter,we are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we have shown the sample to our buyer.

贵函收悉,我们已将样品提交本公司的买方,特此奉告。

In reply to yours of 12th June,I send herewith a cheque,valuing 150.

你方6月12日的来函收悉,兹寄去面额为150美元的支票一张,谨此奉复。

Receipt收讫

I acknowledge receipt of your letter of yesterday,and gratefully accept the appointment on the terms you mention.

您昨日来信已收悉,谨于此按您所约定的条件。接受此项任务。

We are pleased to acknowledge receipt of your favour of the 1st June.

6月1日贵函敬悉。

We acknowledge receipt of your letter of the 5th inst.

本月5日来函敬悉。

Kindly acknowledge receipt,and have the goods sent by the last steamer in December.

本商品将于12月最后一班轮船付运,货到时请惠于告知。

We duly received your favour of the 15th May,contents of which we note with thanks.

我们如期收到您5月15日的信,信中所谈事宜尽悉。谢谢。

We are in possession of your favour of the 6th June,and regret having to inform you that it is impossible for us to deliver the goods.

6月6日来函收悉,我们无法交运该货,甚感遗憾。

We are in possession of your invoice of the 15th July.

7月15日寄来的货物发票收悉。

Your favour of the 7th July is at hand,and thank you for your order for: ...

7月7日的贵函收悉,感谢您订购下列货物:……

Your favour of the 10th July came duly to hand.

7月10日来函敬悉。

Your favour of yesterday covering a cheque of 100 is duly to hand.

您昨天的信和所附来的100美元的支票均已收悉。

Your favour of yesterday is duly received.

昨天贵函已收悉。

We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of yesterday.

我们已收到您昨日写的信。

We duly received your letter of yesterday.

我们如期收到您昨日发来的信。

We received on the 1st May your valued favour dated 3th April.

我们于5月1日收到您4月3日的信。

We duly received your favour of the 27th May,with a draft for 150.

我们如期收到您5月27日函和附来的150美元的汇票。

We have received your letter dated 6th February.

2月6日来函收悉。

We have to own with thanks the receipt of your favour of 6th June.

您6月5日的来函收悉,多谢。

Confirm确认

We confirm our call of last week respecting our offers to you.

关于上周本公司通过电话给您的报价,我们特予以确认。

We confirm our respects of the 3rd May,and inform you that your consignment has duly arrived.

兹确认我们5月3日所发函并告知您发来的货物已如期到达。

I confirm the receipt of your shipment by m.s. “O”,and now send you a cheque,valuing 550.

兹确认已收到“O”号轮船送来的货物,现寄去550美元的支票一张。请查取。

Confirming our letter of last week,we ask you to appoint an early interview with our representative.

兹确认我上星期致您函,请及早约定与我方代表面谈的日期。

Confirming ours of the 11th June,we now hand you enclosed B/L for 50 packages.

兹确认本公司6月11日的信,同函附上50包的提单。请查收。

We confirm our respects of yesterday,and have the pleasure to inform you that we have drawn this day on you.

兹确认昨天致您的信并欣告今天我们已给你们开出汇票。

We have much pleasure in confirming herewith the order which you kindly placed with us yesterday.

兹确认您昨天向我们提出的订单。承惠顾非常欣慰。

Kindly let us have confirmation of these orders by telegraph tomorrow by 3 p.m..

您对我公司所提订单,请务必于明天下午三时前来电确认。

In confirmation of my cable today,I regret to state that the factory was completely destroyed by fire last night.

谨确认今日电报,非常遗憾,该工厂于昨夜被毁于火。

Kindly give us an order sheet in confirmation of the message by telephone of this morning.

为确认今早电话中所订货物,请寄来订货单。

Take Note of a Signature留意签名

We would ask you kindly to note our respective signatures given below.

惠请留意我们每个人在下面的签名。

Below you will find a facsimile of his signature,which I ask you to regard as my own.

下面是他的签名传真件,请惠予留意,该签名效果与我的相同。

Have the kindness to take note of my signature.

惠请留意我的签名。

I request your attention to his signature,appended below.

请留意附在下面的签名。

Affix附函附件

We enclose for realization drafts as per the list at foot.

按照本函下列清单,附上应兑现的汇票。

Enclosed please find drafts drawn as follows:...

请查收所开出的下列汇票:……

Enclosed we hand you two Bills of Lading for the goods,per m.s. “Shizuoka Maru” to Hongkong.

今随信奉上由“静冈号”发往香港的货物提单两张。

同类推荐
  • 课外英语-似水年华(双语版)

    课外英语-似水年华(双语版)

    本书主要收录了一些精品散文,全书分为爱的足迹、年华似水、生命乐章等个板块,从不同的方面追忆往昔岁月,展示生活中的点滴表现爱的力量、阐释了爱的真谛。
  • 那些美轮美奂的舞台剧

    那些美轮美奂的舞台剧

    《每天读一点英文:那些美轮美奂的舞台剧(英汉对照)》收录了莎士比亚、萧伯纳、谢里丹等文学泰斗的经典戏剧。让你在感受舞台磅礴气势的同时,学会戏里戏外做人的道理!
  • A New View of Society

    A New View of Society

    本书为公版书,为不受著作权法限制的作家、艺术家及其它人士发布的作品,供广大读者阅读交流。
  • 为你走到希望之地

    为你走到希望之地

    本书遵循语言学习的自然规律,将英语学习的知识点贯穿在阅读中,并逐一详解,使英语能力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 澳大利亚学生文学读本(第4册)

    澳大利亚学生文学读本(第4册)

    从最简单入门的英语句式、拼写与发音开始,并且附有大量插图,通过趣味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引发孩子们学习语言的兴趣;并向规范、美丽的文学作品过渡,让孩子们掌握语言的艺术,感受本国的人文历史。是中国学生学习英语、全面了解西方社会的很好途径。
热门推荐
  • 我只在乎你

    我只在乎你

    我只在乎你,是一代歌后邓丽君最受深爱的一首歌。故事借邓丽君的歌声穿越,讲述发生在东北最大的重工业城市,时间横跨上世纪60年代至本世纪2012年近半个世纪的情感故事,描绘出一座东北老城的兴衰,新旧时代的变迁,男人之间的情义,和两代人各自的爱情。
  • 诸天云盘

    诸天云盘

    一切从猪脚成了武天老师开始! 一个神奇的诸天云盘,于是让更多有趣的人有了不一样的人生:降龙十八掌遇到了龟仙流,张小凡学会了易筋经,李洛克学会了真正的醉拳……ps:变成了老年人,尿频起夜、大便不通畅肿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 大神就是有钱任性

    大神就是有钱任性

    游戏菜鸟蓝朵玩个游戏,却不想遇到渣男师父,鸽了她感情、删了她好友、盗了她号,临最后还给她甩了个锅,让她成为人人唾弃的小三。以为她好欺负的?害了她的,她必加倍讨之!可她还没来得及实施报复,就被那个一言不合就撒钱的土豪大神抢先一步。大神,谢谢您勒~我的事不劳驾您出马。大神,我绝对不会为了金钱而出卖自己的感情!我真的对暴发户大叔不感兴趣!大神,求你不要对我这么好……大、大神?你、你不是秃肥圆?你怎么可以长得这么帅?!颜值爆表的土豪大神低下头,看着面前长的有点可爱的小萝莉。“蓝朵朵,我早就跟你说过我不是大叔,你这个脑袋瓜里装的都是浆糊吗?”且看小菜鸟和毒舌土豪大神之间的俏皮小情事。
  • 褪去的异类

    褪去的异类

    这个时代,依然存在着你想不到幼稚与深邃。我们无法分辨是非对错,但客观的正义依然存在。在这个世界一群被感染E病毒的怪人正悄悄的扩张它们的势力,不知名的少女樱口依玲在幼时惨遭强制感染,在后来遭遇灭门仇人赤木铃一后,卷入了一场恶毒的阴谋......
  • 一千零一夜全集5

    一千零一夜全集5

    本书收录了《国王和他的兄弟》、《国王和青年的故事》、《神秘的古堡》、《哈里发的故事》、《水鸟与乌龟》、《牧羊人与美女》等孩子喜欢的故事。
  • 法师至高

    法师至高

    这个世界上,有三种法师。第一种,他们左手火球右手闪电,自以为掌握了多元宇宙间的最强力量第二种,他们苦心孤诣,以超越常人的智慧和决心,去探索真理与奥秘第三种,他们掌握着法则的核心力量,睥睨众生,俯瞰大地当穿越者洛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就有了第四种法师——创造法则的至高法师**************************************************************书友群:260807655
  • 相生镯

    相生镯

    我第一世与他争战沙场钟情徜徉我第二世与他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我第三世与他孽债情缘不可自拔我这在双生镯里两千年却不见他而我这第四世却是否还要等他吗我不得而知前途迷茫化鬼抑或人
  • 蔡骏24堂写作课

    蔡骏24堂写作课

    蔡骏以近20年的持续写作状态,10多年的行业指导经验,系统梳理了一套实用的写作课程。每堂课选用中外文学作品,结合自身创作经历,精准分解每一个写作技巧。轻松有趣,浅显易懂,帮你解决难以下笔的写作难题。写作的前期准备——三种方法训练联想力;谋篇布局的技巧——好的结尾是留白艺术;写作的进阶提升——取舍有道方能成妙文;保持专注的关键——方法比态度更加重要;没有人天生会写作,从观察生活到构思落笔,从积累素材到运用伏笔,这是一本无论命题作文还是小说创作,读者都可迅速上手的写作秘籍。
  • 天行

    天行

    号称“北辰骑神”的天才玩家以自创的“牧马冲锋流”战术击败了国服第一弓手北冥雪,被誉为天纵战榜第一骑士的他,却受到小人排挤,最终离开了效力已久的银狐俱乐部。是沉沦,还是再次崛起?恰逢其时,月恒集团第四款游戏“天行”正式上线,虚拟世界再起风云!
  • 南欢北安

    南欢北安

    南欢北安是H国安城两大传奇。慕南欢,安城最南边的国际企业,蓝凰科技城的掌权者,据说是个年轻貌美的女人,未婚。容君安,安城最北边的古武世家,容家的家主,据说是个英俊不凡文武双全的男人,未婚。这两人是整个安城乃至整个H国都津津乐道的一对儿。然而,没有人知道,那个传闻结婚生子又抛夫弃子,丑闻满天飞的新晋小花旦南欢,就是令众人津津乐道的蓝凰科技城掌权人。至于容君安,正在经历一场,未婚先孕,结婚丈夫却瘸了腿,要和她离婚重娶豪门女,稳固地位的世纪大戏。双女主,当然,也是双男主,各自感情身体1V1,科幻,萌宝,女强,婚恋,宠文。看书选我我超甜!!!